close
昨天晚上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PMS症狀像是一年365天都跟著我.... 

想起前幾天阿母做的簡單沙拉,想說好玩就自己也來玩一個吧!



材料:馬鈴薯一顆、雞蛋一顆、美乃滋半條、小黃瓜或甜椒

作法:

   1、先將馬鈴薯蒸熟(我是用微波爐啦,一次三分鐘翻面再兩分鐘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省得我拿蒸鍋,這麼重還要洗!)

   2、雞蛋煮成水煮蛋去殼,切碎碎備用

   3、將蒸熟的馬鈴薯搗碎,加入切碎碎的水煮蛋,最後再加上美乃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依個人口味加入

   4、最後取個有深度的盤子,上面鋪上保鮮膜,將薯泥通通放進去鋪平!

   5、再拿個平的盤子,蓋上翻面!

   6、之後小黃瓜和甜椒就可以拿來裝飾啦~

     上面的小黃瓜是小K和黏TT還有我拼的哩.... 







真的很好吃喔!連我家最挑食的黏TT都吃的嚇嚇叫還要再裝一碗ㄟ!!





PS.第一次寫像食譜又不是食譜的東西,希望大家看的懂啦~

      那個家裡有像北鼻又不是北鼻的小朋友最適合吃囉

   馬鈴薯營養高,又吃的飽,那個沒牙齒都都可以吃喔... 

      不喜歡小黃瓜或甜椒的可以配自己喜歡的蔬菜,西洋芹、蘋果啦等等!



PPS.在煮水煮蛋的時候發生炸彈事件!!!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一開始以為水煮蛋熟了,就開始沖冷水剝蛋殼,但發現裡面的蛋黃還沒熟ㄟ!

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辦 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好拿個碗裡面裝點水,將蛋放進碗裡,用微波爐煮熟囉!

          重點來了....因微波是從裡面開始加熱,我也注意到這點,
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只用了30秒,火力選擇5(一共有十段火力)

    當讀秒剩15秒的時候突然"碰"的一聲! 水煮蛋爆炸了....    就這樣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下次我知道蛋黃沒熟的時候只能用15秒火力選擇4好了!



報告完畢.... 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